Discuz! Board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回复: 0

乌龙爱情

[复制链接]

567

主题

567

帖子

17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62
发表于 前天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谁说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就浪漫得不得了呢?其实,从小有个大尾巴的成长生活,还真是麻烦多多,当然造化好了,可能幸福也多多……
  
  1
  
  在小得还不足以分辨科学、迷信、神话等词汇真实涵义的时候,纪小琛就一厢情愿地以为自己上辈子绝对做了了不得的坏事,对门的罗小蓁简直就是神仙派来惩罚他的“瘟神”。
  
  而当他大到有足够理性分析事物及其内在规律的时候,“被隔壁罗小蓁欺负”这回事已经习以为常。自两岁那年,纪小琛被罗小蓁红口白牙地诬陷为偷吃整盒巧克力的罪魁祸首起,牙都没长全的纪小琛便成为“罗小蓁”牌恶作剧的代言人,无论事故大小,他都是替死鬼的不二人选。
  
  罗小蓁身穿红白格运动衫,紧身短裤,球场上醒目鲜明远胜裁判。罗小蓁换人上场,五分钟后灵活无比地越过中场,紧接着禁区射门得分。是的是的,她,罗小蓁,成绩永远第一,服装永远招摇,体育永远耀眼,她想不成为全校偶像都不行。
  
  其实纪小琛也是很出色的男孩子,修长白皙,五官清秀,笑容温暖,彬彬有礼,成绩也是数二数三的优秀,可这个世界上确实有所谓的“天才”存在,纪小琛只能活生生成为“刻苦认真”的好注脚,再努力也做不到罗小蓁那样一边ICQ聊天一边翻书,随随便便就考全市第三。
  
  所以纪小琛对罗小蓁的感情很复杂,这也促使他从稍有觉悟的年纪起就刻意把自己和罗小蓁区分开来:罗小蓁精力无限活动多多,纪小琛就是认真读书课业第一:罗小蓁不守规矩自由跳脱,纪小琛就是本本分分的模范学生;罗小蓁的追求者可以从操场排到校门口,纪小琛就是克己复礼和女生话都不多说一句;罗小蓁奇装异服风格夸张,纪小琛就是笔挺整洁的学生装扣子扣得一个不落……不对盘了整整18年,而当纪小琛踏入Z大电子通讯系的那个秋天,阴魂不散的罗小蓁亦在同一时间顺利升至Z大中文系三年级。两边的教学楼正好是个大对角,纪小琛的梦魇依然没有结束。
  
  2
  
  那年高考结束后罗小蓁顺顺当当进了Z大中文系,报到那天老师同学都被吓了一大跳———中文系的女孩子不都是黑发飘飘白衣长裙吗?可这罗小蓁,咋吼吼,七个耳洞,栗色爆炸头,破烂仔裤搭皱巴的露肩上衣……
  
  可罗小蓁不在乎,以她的天赋搞定中文系不在话下。更重要的是,她终于可以摆脱隔壁的讨厌鬼了!没错,罗小蓁不喜欢纪小琛,三岁起就不喜欢!罗小蓁一直都觉得自己被无良的父母欺骗了,说什么可爱粉嫩的小弟弟,明明就是只会哭和睡的肉团团,整日在地上爬来爬去,阿米巴原虫一样的单细胞生物!可天才儿童罗小蓁却被迫照顾这只不晓得花多少年才能进化成板凳狗的低等物种!剥夺他人玩乐时间且毫无自觉的麻瓜是最可耻的,罗小蓁决定替天行道,顺带为自己谋取些许福利。
  
  巧克力被吃完了———那一定是纪小琛干的;
  
  为什么裙子这么脏———阿琛要去沙子堆玩我只好陪他;
  
  今天怎么没有按时回家———哎呀,我是为了给小琛准备生日礼物……
  
  罗小蓁本以为这种可怕的生活会在自己上学后有所改进,可两年后同样场景再度上演,罗小蓁牵着纪小琛的手微笑着向两家父母告别并保证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罗小蓁觉得自己是天下最最倒霉的女生,青春年华凭空多了一只体重身高逐年增加的拖油瓶。全校同学都知道一年级三班的纪小琛是罗小蓁的弟弟,甚至上课到一半也会有低年级老师跑来说:罗小蓁,你弟弟身体不舒服快去通知家长吧……
  
  什么跟什么呀。
  
  长大后的纪小琛更是可恶可恨,罗小蓁本以为在她的教导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一定和自己一样聪明伶俐、活泼大方,可纪小琛居然变成沉默寡言、冷静自制,连夏天都乖乖穿校服的可怕生物!罗小蓁想破头也不明白。
  
  没有了纪小琛这只阿米巴原虫,罗小蓁的大学生活真是春风得意,如鱼得水。从学生会到记者团,从校乐队到广播台,从篮球协会到网络部,一切都仿若她那条埃及彩绘披肩般绚烂多彩。
  
  可大二结束时好日子也到头了,再怎么心不甘情不愿,罗小蓁也只能摆出招牌笑脸,咬牙切齿地向两家家长做出人生第三次保证:“我一定会,会好好照顾小琛的!”
  
  3
  
  大一新人纪小琛报名前就被罗小蓁叫去耳提面命:你我二人,自今日起,绝不能在校内有任何牵连!不过天不遂人愿一直是这个世界的基本法则。
  
  新生参观校园时罗小蓁正在游泳池边热身。纤细的四肢和腰身虽然略显单薄,却并不妨碍她连续两年拿下本市高校女子400米蝶泳的冠军奖牌。结束了最后一组扩胸运动,调整呼吸准备入水时,瞥到纪小琛和同学们结队走来,他右边的小妹妹乖巧可爱,苹果面孔浑圆双眼,笑容更是明媚讨喜。罗小蓁看看,点点头,又看看,再点点头,不自觉摆出了个高难度pose,一个没站稳就头下脚上地跌进身后那一片水波中。
  
  醒来后罗小蓁发现自己躺在医务室狭小的床铺上,迷迷糊糊,一转身看到床边的纪小琛,哗啦啦记忆瞬间回笼,来不及多想先气势汹汹地发飙了:
  
  “靠,搞什么鬼,坐在这里吓人!?”
  
  “罗小蓁同学,首先你该感谢我把你从水里救上来,”纪小琛面无表情接着说,“其次,你该好好反省为什么四岁就会游泳的人能在浅水区溺水!”
  
  罗小蓁惨叫,隐约间觉得纪小琛和以前有点不同了,这两年来只在周末偶尔见过这个阿米巴原虫,现在居然跟自己交锋了。罗小蓁懒得多想,换个姿势干脆睡了过去。
  
  纪小琛看着和枕头滚成一团的罗小蓁,叹口气带上门出去了。从此,纪小琛以“救过罗小蓁和是她关系很好的学弟”身份,成为那一届名气最大的新生。
  
  4
  
  元旦汇演可是上半学期末的重头戏,罗小蓁决定公演话剧《雷雨》。
  
  罗小蓁号令天下,谁敢不从?三天内舞美、灯光、后勤———到位,体育组出借体育馆充当排演场地,校乐团制作全剧音效。选角也是头等大事,宣传部抢眼海报从宿舍区一路贴到教学楼,报名的人多到挤破头。得意洋洋的罗小蓁站在椅子上做出一副睥睨众生样,只有纪小琛知道她在想什么:上月新买的旗袍终于能派上用场了!没错,罗小蓁才不演可怜兮兮的鲁四凤,她可是美丽高贵的繁漪,一个转身就……带走数也数不清的云彩。
  
  人算不如天算,纵使罗小蓁再怎么抗议反对,纪小琛还是当仁不让地成为周萍的扮演者。这次的大导可是新闻社的一把手沈小晨学姐:“想想看,周萍怎么说也得比繁漪高吧?可你呢,174再踩上高跟鞋,除了阿琛小学弟,谁跟你能配得了戏?”
  
  公演时罗小蓁手拿月白绢扇,身着黑底银边丝绒旗袍,微施粉,点绛唇,施施然走向台前。每句台词都吐得婉转凄离,惊心动魄。纪小琛披麻布长衫英俊逼人,把周家大少的懦弱无能活生生演绎成隐忍无奈的有情郎,倾倒无数女生。
  
  《雷雨》当仁不让地成为最受欢迎节目,几位主演统统收花签名到手软。落幕后一行人欣欣然把酒庆祝,“一杯倒”罗小蓁几口小酒下去就眼神迷离,半靠在纪小琛身上笑成一朵喇叭花。
  
  沈学姐见状笑得眉弯眼弯,口气却正经无比:“小琛要送阿蓁回家哦。”纪小琛点头。学姐又叹气:“人家就快毕业了,无论如何也等不到你们这对碧人交往嘛。呜呜呜,伤心ING……”
  
  于是满座哗然,全体目光刷刷刷齐射到一个方向,纪小琛顿觉大脑缺氧。沈学姐再接再厉,瞬间大侃了一通“罗小蓁和纪小琛的爱情事迹”,从名副其实的门当户对说起,以游泳池英雄救美为结,细节之详尽,想像之夸张,令当事人瞠目结舌。
  
  散场时大家一一拍了拍纪小琛的肩膀,一副“罗小蓁和世界和平就交给你”的神情,纪小琛只好认命地先叫车,至于罗小蓁醒来后会怎么样,纪小琛缩缩脖子,决定这么晚了还是不要想太可怕的事情为好……
  
  5
  
  时间向后推移半年,六月盛夏,星期日下午,38℃,天气晴。
  
  罗小蓁在镜前打量自己的新造型:白色短袖衬衫,方格及膝裙,顺直的黑发修着学院气十足的刘海。“这样真没问题吧?”罗小蓁狐疑地想,觉得自己很是陌生。可沈学姐的忠告言犹在耳:“喜欢一个人,就要变成他喜欢的样子哟!”
  
  与此同时,纪小琛正在本市最fashion的发型店埋单。果然好手艺,金茶色的寸长短发丝丝分明,挑染成烟紫的额发也服帖无比。可纪小琛觉得全身都好别扭,只希望沈学姐所说的“爱的牺牲”会有效果。
  
  两个自以为是的家伙就这么疑惑着,犹豫着,向约会的地方走去。
  
  本世纪最乌龙的恋爱故事,现在才刚刚开始。
        白癜风专家研讨会中科白癜风医院爱心捐助我国临床著名白癜风专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1-2-25 13:23 , Processed in 0.07225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